当前栏目:市政府部门

2019年黄石市卫健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03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0-00227 分类市政府部门
发布机构市卫健委 发文日期2020-01-03
文号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黄石市卫健委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省、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工作分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分管办公室的副职具体抓,明确了一名办公室人员具体负责网站更新维护、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了委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委办公室牵头负责、相关科室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主动及时公开。我委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机制,围绕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等重点环节依法、主动、全面、及时地做好信息公开。及时更新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等信息,结合行业特点,做好医师资格考试违纪处理相关法律法规、医疗机构费用、生活饮用水监测、部门预算及决算等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完善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健康黄石”微信公众号作用,及时推送卫生健康工作动态、宣传科普健康知识等。将网站链接到国家卫健委、黄石市政府等网站,促进政务公开服务信息共享。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委网站主动公开政务动态信息959条,其中本单位工作动态信息92条,卫生单位动态信息81条;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各类公文等信息94条;公示公告109条。重点信息方面,建议提案办理结果22条,信用公示信息118条,水质监测数据365条,专题专栏78条。

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政策性措施、重点工作、工作动态等,推送信息705条。

三、2019年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委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在公开内容深度、公开时效性上还有待改进,为进一步增强网站的传播力引导力,我委网站外链了“学习进行时”专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大对系统新媒体内容更新的督促检查力度,规范新媒体信息发布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已在网站专题专栏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