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市政府部门

2019年黄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时间:2019-12-20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0-00223 分类市政府部门
发布机构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2019-12-20
文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有关工作要求,现将市审计局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9年,市审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主要包括:审计职能、领导分工、机构设置、法律法规、审计工作流程、规划计划、财务预决算、审计动态和审计结果公告等。全年通过多种形式对外公布信息共计626篇(次)(其中通过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453篇(次)。审计署、省审计厅网站及其微信公众号采用信息138篇(次)、《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审计月刊》《湖北审计通讯》和地方党报等纸媒采用信息35篇(次))、发布审计结果公告1篇、公开财务预决算情况3篇(含2019年预算、2018年决算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18年度))、规范性文件3篇(含黄石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意见(试行)及其两个配套制度)等各项应公开事项,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工作和审计结果的透明度,确保了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同时,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通过黄石市政府采购网公开集中采购事项7项,采购总金额3.54万元。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9月5日,我局收到湖北元申律师事务所罗琼女士的公开申请书(电子邮件),申请公开“审政投报〔2019〕5号中22栋和26栋楼及地下室审计造价”的相关信息。由于该信息为我市黄金山工业新区百花二期还建小区工程审计项目相关资料,该项目的被审计单位为黄石市益民投资有限公司,因申请公开的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经函询第三方后,我局通过书面形式就不公开的缘由向申请人进行了回复。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2019年,我局未收到任何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局门户网站少数栏目更新不够及时;向政府网站报送信息不够全面、及时,稿件采用率不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公开政府信息还不够充分等。对这些问题,我局将在新的年度采取措施,加以切实改进,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我局门户网站共收到网上信访件1件,已责成相关科室调查处理,并在局门户网站“咨询投诉”栏目对外公开办理结果。

黄石市审计局

2019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