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市政府部门

2019年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时间:2019-12-24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0-00199 分类市政府部门
发布机构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发文日期2019-12-24
文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和黄石市市政府要求,我中心编制了《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共分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联系(电话:0714-5378119;邮箱:hsgjjxxzx@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中心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打造“服务型机关”为目标,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息公开一直是一项重要考核内容,中心网站设有专门的信息公开栏目,将落实信息公开作为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一个重要载体。

全年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217篇(其中主动公开信息155篇,通知公告20篇,政策文件4篇),累计访问量160万人次,网站留言回复260条;12329热线累计受理话务33010起(其中人工话务量14612起);短信平台累计发送短信154万条;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75800人。目前网厅、微信、支付宝、手机app的公积金注册人数为24.3万人(其中支付宝12万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公开、积极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仍然存在着内容简单、形式单一的现象。

(二)改进情况。一是提高认识,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重要作用的认识,切实提高工作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升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实效。二是加强领导,确保内部协调有力,相关情况和数据做到应报尽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报列入业务培训内容。三是夯实基础,要将工作做在平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工作机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秩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全力推进新系统的开发和调试,目前新一代的云3.0系统已正式上线,可极大满足外接渠道的要求,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