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市政府部门

黄石市民宗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2-15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19-01308 分类市政府部门
发布机构市民宗局 发文日期2019-02-15
文号

根据市政府办有关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保障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1人具体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等相关制度,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纳入年初预算,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4条,因我局无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要是通过其他方式(主要是通过市人民政府网站、市委统战部网站)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止目前,我局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数量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全年受理各类举报投诉信访件6件,均按要求及时办理并回复当事人,办结率100%。

五、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1、机构建设情况。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先后2次召开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2、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我局将政务公开的经费与局办公室工作经费共同支出,未做区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

黄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8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