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市政府部门

2018年黄石市财政局信息公开工作自查及年度报告

   时间:2019-02-11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19-01300 分类市政府部门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2019-02-11
文号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黄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中关于编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的要求,现公布湖北省黄石市财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三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黄石市财政局门户网站(http://www.huangshi.gov.cn)公布。

概述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局领导的大力部署下,我局紧紧围绕“加强政务公开、宣传财政政策、服务经济民生”为主要目标,依托黄石市财政局门户网和黄石财政微信公众号,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与广度,并加大在组织保障、制度完善、内容细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力度,为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进一步健全工作机构,实行局领导负总责、各业务科室具体负责,办公室协调配合,形成层抓共管、共同落实的局面。在网站信息发布工作中,要求各科室明确一名信息员,负责其科室日常信息收集、编辑、报送工作,由办公室统一进行保密审核、信息收集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各环节要求具体、责任明确。

二是加强平台建设。为更好整合资源、加强管理,按照市政府办公室要求,我局网站进行了集约化平台迁移,圆满完成网站改造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网站管理奠定基础。

三是加强重点信息公开。我局对全市预决算公开、精准扶贫、政府采购、PPP项目建设等领域按照要求积极进行公示公开,有效地促进了财政工作作风的转变,保证了群众在政务工作方面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93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3条,回应解读31次,有效来信回复率达100%。2018年,黄石市财政局通过当面申请、传真申请、网络申请和信函申请等方式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条,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相关的申诉案。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实行政务信息公开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联系起来,同保持社会安定团结联系起来,同端正党风、密切干群关系联系起来。

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党的各项惠民财政政策;对政务公开管理制度进行认真研究,广泛征求听取群众意见,结合实际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财政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