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市全力保障布洛芬和抗原试剂供应 45万片布洛芬60万份抗原试剂即将投放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2-12-18

分享:

18日下午,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我市通过向省级收储平台争取,省级平台划拨的第三批45万片(100片/瓶)布洛芬和第一批60 万人份抗原检测试剂即将投放黄石, 满足市民相关医药物资需求。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供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退热药物布洛芬需求量激增的状况,我市相关部门、医药企业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全力保障布洛芬和抗原试剂供应,先后两批次筹集66万片布洛芬投放至指定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18日晚-19日,第三批45万片(100片/瓶)布洛芬和第一批60 万人份抗原检测试剂也将陆续到达黄石,用于我市各级医疗机构病人救治和零售药店销售。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供专班提醒,当前我市正持续加大医药物资供应力度,市民不必盲目囤药,适量购买即可,尽量把退烧药等药品留给真正需要的患者。同时,市民可通过我市24小时诊疗服务专家热线,或者药店药师建议,根据病情,对症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