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生态环境

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启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06-17

分享:

“加气、加油在一起的加油站要重点排查”“某药厂存有大量危废,但无力自行处置,建议提请属地政府介入”“大学院校实验室化学实验用品的存储和使用环节要重点关注”1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集基层执法人员召开查摆隐患的执法案例分析会,要求大家“自摆龙门阵”,商讨如何查找环境安全隐患。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省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展开了安全排查工作。在端午节当日,市生态环境局兵分三路对大冶有色金属公司、市中心医院普爱院区、振华化工等单位进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排查。随后又安排了这场查摆隐患的的执法案例分析会,与会人员通过比对分析近期全国各地的典型案例,全面查摆和检视自身工作的短板和疏漏,明确排查的方向和重点,举一反三确保排查工作不遗漏。

当前,我市生态环境部门的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市生态环境局把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与安全生产监管结合起来,与应急管理部门建立了危险废物监管沟通协作和联动机制,依法依规协调处理有关问题。对于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涉嫌环境违法犯罪问题,或存在安全、消防等方面问题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同时加强预案管理,建立和完善安全事故和生态环境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符合区域特点的应急演练,广泛进行风险防范、避险逃生知识技能的宣传提示,指导企业和社会公众做好防范应对,提升应急能力。

为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序推进,市生态环境局要求每日排查结果必须汇总填报排查一览表,在当日下班之前上报到该局主要负责人手中;同时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保持应急战备值班态势,确保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