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生态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这项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建设任务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1-03

分享:

2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传来消息,我市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阳新县隧洞村站、大冶市龙潭村站(升级改造)建设,在全省率先完成建设任务,实现与国家联网。

建设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提升长江经济带水质监测预警能力,厘清省、市、县三级水污染防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考核长江经济带省、市“十四五”水质的重要手段。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的部署,我市克服疫情和长江流域汛期的不利影响,加强组织协调、资金筹措和技术支持工作,5月份完成了阳新县隧洞村站征地和供水供电道路“三通一平”等工作,7月份完成了大冶市龙潭村站仪器设备采购和安装。水质自动监测站是一项政策性强、技术含量高的建设项目,为保障自动站建设满足国家技术要求,黄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选派技术骨干多次深入现场,指导两地开展站房建设和设备安装,对站房设计和设备参数提供技术服务;为筹措资金,确保今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协调发改部门加快项目审批,向上争取配套资金,协调财政部门迅速分解下达国家、省级配套资金,并从2020年环保专项资金中列入专项作为市级配套资金,为长江经济带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通过共同努力,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阳新县隧洞村站于9月份完成站房及配套土建工程,10月28日完成设备安装并与国家联网,提前3天完成建设任务;大冶龙潭村站9月份完成升级改造任务,10月19日与国家联网,提前12天完成升级改造任务,在全省率先完成建设任务。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