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生态环境

实施八大整治行动 助力打造“最干净城市”

   时间:2020-06-17

分享:

为打造“最干净城市”,从上月中旬以来,市城管部门全员上阵推进环境卫生提升,开展了市容秩序整治、基础设施维护等八大专项整治行动。

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开启了“白天精细化人工保洁、夜间人机联合冲洗作业”模式,白天增加关键区域、重点路段保洁力量与清扫频次,大力实施精细化清扫作业,力争达到“五净一洁”标准;夜间发挥人机联合作业效率,每个城区至少安排4个班组,采取联合作业模式,每晚8时起对城市主次干道进行地毯式冲洗刷扫作业,确保实现“路见本色”。

为抓实市容秩序整治行动,市城管委加大了《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与执法力度,对出店占道经营、运输抛洒、乱丢乱扔、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违法行为严管重罚、集中曝光。

“门前三包”整治检查督办力度不断加大,市城管部门对市容环境问题突出的重点路段采取拉网式、徒步式巡查,对心存侥幸、意识不到位、拒不履职的经营户依法打击惩处,对破旧及字迹不清“门前三包”责任牌全面清查更新,已累计上门宣传教育3600余户,依法惩戒562户,更新责任牌863块。

在户外广告整治行动中,我市对未经审批、内容低俗、不符合设置要求、老旧破损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跨街广告、楼顶广告等大型广告设施一律拆除,已拆除楼顶广告牌6处、1000余平方米,拆除过期道旗320处,拆除不规范门店招牌262块。

随着整治行动的深入,以往随处可见的城市“牛皮癣”而今已难见踪影,我市加强部门联动执法,加大制癣、制作散发小广告窝点查处力度,并规范设置便民服务信息发布栏,已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社区新增“牛皮癣”7000余条。

“停车难”整治正在推进,我市加快推进智慧停车建设项目收尾工程,继续建设完善路内停车诱导及智慧收费系统,完成路内停车定价工作,6月1日起,正式启用智慧停车系统,对中心城区6条道路、630个停车位试运营收费;全面开展已施划停车泊位“回头看”,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社区停车标识标线不清晰、不规范的停车泊位查漏补缺,已规范复划机动车位3200个、非机动车停车标线2.6万米,增划机动车位1300个、非机动车停车标线1.5万米。

市政设施事关城市“良心”,在维护整治中,市城管部门修复沥青路面1600平方米、人行道6700平方米,检修桥梁隧道设施21处,维修路灯678盏,疏通排水管网5680米;清理公园广场与绿化带垃圾及枯枝100余吨,补栽乔、灌木1200株,补种地被植物与模纹2.3万平方米,完成有轨电车项目沿线绿化迁移现场规整和绿化带、渠化岛、树池内裸土绿网覆盖工作;并在城区主要渠化岛安装立式灭烟桶100个,对全市297座城市公厕全面排查检修。

为维护市容环境,市城管部门加强了综合巡查督办力度。截至目前,已向相关城区与市直部门交办巡查发现的问题268个,已整改销号231个;跟踪督办市创文督导交办的城市管理领域问题69个,已整改销号57个。(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