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生态环境

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加快推进沿江综合整治

   时间:2020-06-08

分享:

5日,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沿江综合整治实施意见等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对台工作。要切实抓好台资企业纾难解困,结合开展“双千”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抓好国家、省市系列惠台政策措施落实,不断增强台企的获得感。要抢抓机遇,依托现有电子信息产业,积极对接台湾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加快打造海峡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要切实保障好台企台胞合法权益,着力营造对台工作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地方发展最核心的竞争力。要提高思想认识,正视问题、找出差距,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坚决对标一流,对照一流营商环境目标、评价指标体系、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聚焦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创新环境四大环境,推出创新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应急与谋远相结合,聚焦审批办证、融资贷款、产业创新、降低成本等难题,以点带面、重点突破。要把握关键抓手,深化改革攻坚、作风建设、制度供给。要狠抓督办落实,压实责任、强化督办、接受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要求,推进沿江综合整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的政治任务、具体行动,也是我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要突出重点任务,狠抓规划引领、项目建设、示范创建、水污染治理等,打造全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要突出问题整改,加大国家、省交办我市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度,巩固治理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弹。要强化组织保障,成立沿江综合整治指挥部,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落实见效。(郑言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