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文化场馆

黄石书房又上新啦!免费开放!

来源:文旅黄石    时间:2023-06-26

分享:

黄石又多了一家城市书房
6月25日上午
黄石书房宏维星都分馆正式开馆

黄石书房宏维星都分馆

位于下陆区宏维星都小区20栋架空楼

相隔不到百米便是黄石实验中学

书房总建筑面积约为200平方米

拥有阅览坐席60个

内设藏书区、儿童区、阅读分享区、

活动沙龙区、户外阅读区等区域
“下个楼走几步就到了,图书种类也很丰富。”当天上午10时许,宏维星都小区居民刘晓满带着3岁的儿子,来到书房阅览图书。“借阅很方便,我之前在市图书馆办了卡,在这里凭这张卡可以直接借书。”

“经过征求居民意见,在宏维物业协助下,社区于去年11月开始动工,在小区架空层基础上建设书房,这里借书可实现与市图书馆通借通还。”杭州东路社区书记邓丽介绍,黄石书房宏维星都分馆由劲牌有限公司投资80万元捐建,市图书馆提供图书5000多册。

开馆仪式当天,市图书馆与杭州东路社区进行了黄石书房共建共享签约。社区向周边居民发放了图书借阅卡,广州路小学学生前来书房进行阅读体验。
据了解,黄石书房宏维星都分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每周日13点至21点读者可凭身份证或市图书馆图书借阅卡刷卡进入书房内设置的办证借还一体机可提供自助服务,居民凭图书借阅卡,借助该机器就能自主完成借阅或归还图书等操作,力求为读者打造快捷、舒适的阅读空间。

与此同时

黄石还有这些城市书房对外开放

一起来看看

黄石书房湿地公园分馆

地址:下陆区磁湖湿地公园内

藏书:藏书3000余册

特色:湿地公园分馆毗邻风景优美的黄荆山,以舒适、休闲、文化体验为主设计理念,馆舍内设有黄石八大景点,馆舍外观做仿古造型,与园内景点相映成趣。


黄石书房铁山龙衢湾分馆

地址:铁山街道龙衢湾还建楼

藏书:藏书5000余册

特色:本书房以便民、舒适、现代化为主题,馆内全方位落地窗,视野开阔,选址该地有效解决了铁山大量市民日常文化阅读需求,将教育、文化、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


黄石书房青龙山分馆

地址:黄石市下陆区市群艺馆一楼

藏书:藏书3000余册

特色:青龙山分馆地处市区繁华地段,周边学校、居民小区、机关单位密集。书房与市群艺馆已有人气与流量相结合,相得益彰,丰富了广大居民社区文化活动,充实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黄石书房江滩公园分馆

地址:黄石市西塞山区江滩公园

藏书:3000余册

特色:江滩公园分馆地处以长江景观为核心,以其周边的城市公园、大型广场绿地、环城林带等为纽带的中窑江滩公园。书房利用原有江滩的小木屋,保持原有集装箱货柜风格,采用内部通道连廊三栋建筑进行融合,营造和谐的阅读氛围,带来舒适的视觉感官体验,满足了周边市民日常文化阅读需求。


黄石书房青山湖社区分馆

地址:黄石港区公园路青山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

藏书:3000余册

特色:该书房室内面积78平方米,内设30余个阅读席位,配置全套自动化借阅设备,配置图书3472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