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服务信息

黄石市国民体质测试培训班开班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3-05-11

分享:

8日上午,2023年黄石市国民体质测试培训班在黄石体育馆顺利开班,来自各县(市、区)、大型场馆、“体医融合”试点单位市二医院和市直测试队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湖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国民体质研究室专家来黄石授课,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重点针对全民健身状况调查问卷、“文明(健康)城市”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等考核评价指标、湖北省国民体质监测数据质量监控、仪器操作等内容进行讲解。理论培训后,对学员进行实操考核,确保学员能够正确掌握仪器操作要领和数据录入,进一步保障后期全市居民测试数据采样的有效性和完整性。

据悉,根据省局下达指标任务,我市已制定2023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方案,按照全市不少于2800份有效样本量的目标,下一步将陆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3-69岁人群的健康监测工作,让群众切实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加强科学健身指导,引领健康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