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公共文化服务

活动预告 | ​“我们的节日·国庆节”“艺衢童功”绿色艺术 爱国环保我参与——黄石市图书馆邀您一起参与亲子环保手工活动啦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2-10-02

分享:

小朋友们,你们喜欢居住的这座城市吗?想为城市环境发展做点什么贡献吗?现在只需要捐赠家里的旧玩具就可以尽一份小小的力量了哦!


活动详情

“十一”假期到处熙熙攘攘、人山人海,那不如来图书馆一起参与亲子手工活动吧!今年国庆节,黄石市图书馆邀您一起来参与2022年“艺衢童功”绿色艺术行动活动。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发起,联合“1+8”城市圈图书馆及全国部分少年儿童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共同开展,主要面向少年儿童群体。活动具体有些什么内容呢?大家一起继续往下看看吧!

一、活动目的该活动主要引导孩子们用艺术的方式为城市自然环境分忧,鼓励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捐赠废旧闲置的塑料玩具,通过艺术家、设计师再加工或再处理,“变废为艺”,身体力行地参与绿色艺术行动。

二、活动主题:“艺衢童功”绿色艺术 爱国环保我参与

三、活动时间:10月6日下午3点

扫码报名


四、活动对象:全市5-15岁亲子家庭,20组(温馨提示:请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主动配合我馆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48小时(2天)内核酸阴性证明,戴好口罩方可入馆。)

五、活动流程

1.签到环节:来参加活动的小读者进行签到。

2.捐赠环节:家长可在活动时同小朋友一起前往黄石市图书馆,提交要捐赠的旧塑料玩具,并在现场登记捐赠等相关信息。活动结束后,这些收集到的旧玩具将被统一寄送给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3.手工环节:黄石市图书馆志愿者老师们带领大家一起“变废为宝”。4.签字环节: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在“万人小艺术家榜”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六、活动惊喜:

1.每个孩子每捐赠两件自己的塑料玩具就能获得“绿色艺术家”称号,在万人小艺术家榜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并获得黄石市图书馆文创礼品一份。

2.经筛选后符合兑换规则的捐赠者,可额外获得“绿色艺术家”专属勋章和“对画”系列少儿文创纪念品。

兑换规则:每2个高度≥15cm的废旧、闲置、无破损的塑料玩具可兑换一件文化创意礼品。做好登记后,黄石市图书馆将统一通知捐赠者前来领取相应纪念品,“绿色艺术家”专属勋章和“对画”系列少儿文创纪念品。

3.没有成功报名的读者仍可以前来参与捐赠塑料玩具环节,并获得称号和纪念品喔。绿色艺术,你我相伴,热爱环保的小伙伴们快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