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乡村振兴

“慈善劲牌阳光班”开始招生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6-25

分享:

昨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今年黄石城区一中、二中、三中的“慈善劲牌阳光班”已经开始招生了,有意向的初中毕业生家庭可以前往黄石一中、二中、三中招生处咨询“慈善劲牌阳光班”招生政策,三所高中将共计招收150名慈善劲牌阳光生。

慈善劲牌阳光资助项目是湖北省慈善总会创办的一个针对“特困特优”高中生的资助项目,目前已经在多个市、州开展,资助学生上万人。该项目由劲牌公司出资,从应届初中毕业生中择优选取150名“特困特优”学生进行三年资助。学生每年可得到4000元资助,每月400元,每年分10个月发放,用于保障学生必要的生活、学习开支,保障受助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大学入学还将根据成绩获得几千元不等的大学助学金。

“慈善劲牌阳光班”具体招录条件为:孤儿、城镇低保、低收入家庭子女、贫困优抚对象子女、农村精准扶贫户子女、烈士子女及其他特困家庭子女;中考成绩达到所申请高中统招计划录取分数线;思想品德优良。据了解,申请“慈善劲牌阳光”资助的学生,按正常招生程序招录,此次申请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20日。详情可咨询各高中或黄石市慈善总会,咨询电话0714-635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