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乡村振兴

阳新县:春节期间拨付1600余万元救助慰问金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2-10

分享:

9日,从阳新县民政局获悉,2021年春节期间,该局将拨付各类救助慰问金1600余万元,惠及困难群众4万余人。

据悉,慰问金拨付对象包括当月在册的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孤儿、40%精减退职人员等16133户36381人,以增发一个月低保补差标准,发放慰问金1239.2万元。

对于事实无人抚养的281名儿童,以实施“温暖冬日”专项行动形式发放价值30万元物资和学习用品。对16所农村福利院发放慰问金16万元。

春节前,该局对确诊“新冠肺炎”困难家庭,受疫情影响失业或未能复工得产困难家庭,受洪涝灾害影响困难家庭,精准扶贫对象户,因突发变故导致生活困难家庭,困难留守老人、困境儿童,县、镇人民政府认定其他困难家庭,8大类对象共计2621户(人),按照每户(人)600元标准,发放慰问金157.26万元。

此外,预拨临时救助资金220万元,用于解决因病、因灾等突发情况导致生活陷入困难的家庭基本生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