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乡村振兴

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我市获省级表彰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2-05

分享:

近日,由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的,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团队、先进个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由黄石市科协推荐的黄石市农业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专家团,大冶市科技馆馆长刘小兵,阳新县农业农村局特产服务中心副主任、农艺师柯金贤等分别被评为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团队、先进个人。

据了解,黄石科协以科技助力、科普助力、学会助力、志愿助力“四大行动”为抓手,在全市掀起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热潮。以全市144名智库专家、135名基层“三长”、5263名科技志愿者为依托,实现科技助力在贫困村全覆盖,共组织开展科普志愿服务145场,共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200多场次;市科协还向上争取265万元项目资金用于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先后10余次赴各县(市、区)和乡镇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调研座谈,推动基层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经费落实,进一步保障助力工作有序开展。

近年来,黄石科协系统以科技为引领,以产业为重点,以需求为导向,发挥优势、广泛动员,深入推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黄石市科协还在湖北省2020年度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