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乡村振兴

大冶残联持续加大对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的助学力度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9-01

分享:

 8月31日,刘仁八镇腰村村胡家湾视力残疾人、黄石地区今年高考理科第一名胡安康的妈妈刘春梅双手接过5000元助学金和慰问金时,连连表示感谢。

为让贫困残疾人顺利脱贫同步小康,近年来,大冶残联持续加大对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的助学力度,让更多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上得起学。   

在今年的“扶残助学”活动中,该市残联工作人员深入大冶各乡镇,走访慰问了部分今年考上大学的残疾新生和残疾人子女,鼓励他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技能,积极融入社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委政府及社会的关心和帮助。

据介绍,从2016年开始,大冶对符合条件的就读高中及以上学历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实施“扶残助学”。几年来,该项目累计资助残疾学生、残疾人家庭子女350多人次,有效缓解了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的就学压力,保障了他们受教育的权利。(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