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乡村振兴

阳新启动贫困大学生临时救助工作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0-08-25

分享:

25日,来自阳新县民政部门消息,为缓解阳新县家庭生活困难的大学新生就读大学的经济压力,确保贫困家庭中的大学新生顺利入学,阳新全面启动全县范围内2020年度贫困大学新生临时救助工作。

根据救助申报具体要求,符合以下条件的大学新生可进行申报。

申请条件:2020年被全日制高等院校统招录取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者;2020年被全日制高等院校统招录取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对象;2020年被全日制高等院校统招录取的低收入对象;2020年被全日制高等院校统招录取的家庭遭遇突发性事件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对象。

阳新县社会救助中心综合科负责人鲁凡表示,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新生可以在2020年9月20日之前在所在的当地乡镇民政办申请贫困大学生救助,办理相关的手续。申请成功以后,他们会向申请对象的指定账户里面提供5000元的救助资金。

东楚晚报记者了解到,如还有疑问,可以咨询投诉热线:0714-7333077。(贺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