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乡村振兴

扶贫项目让人牵挂 香椿基地有人认领

   时间:2020-05-08

分享:

6日上午,市委外事办驻大王镇江垅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在微信工作群晒出了一组机关党员干部认领的香椿地里苗木长势的照片。很快,群里就热闹起来了:“看看,我那块地里香椿发的芽最多。”“我认领的香椿长的叶子最茂盛。”……

4月初,江垅村百亩香椿基地里新栽的苗木,经受了连续几天的曝晒,发芽态势不乐观,给村支书陈迪富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该村帮扶单位市地方金融局、市委外事办两个机关党支部为稳项目,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认领一块香椿地的活动。

认领了一块香椿地,机关党员干部人人把心放在了香椿基地上。他们利用入户的时机,带着帮扶的贫困户一起,去香椿基地浇水、锄草,大家从未如此牵挂村里的扶贫项目。市委外事办综合科科长胡俊表态,会负责认领的那一块香椿的销路。综合科党员程雪,在基地劳动时拍了大量照片,制作成视频发布到抖音、微信朋友圈里,引来鄂州商超老板到江垅村洽谈明年2月收购香椿尖的事宜。

市金融局局长陈志尧看到项目缺资金,十分着急。为此,他积极协调银行,为项目发展解决燃眉之急。市委外事办主任黄伟,忙着防控境外输入疫情工作的同时,专门到市直有关部门争取扶贫项目支持资金。

来自大家的牵挂和帮扶,让村里对香椿基地的发展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