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乡村振兴

走访贫困户 新春送温暖

   时间:2020-01-16

分享:

“今年过年不光有蜜橘、苹果、香梨,还有油、米、大草鱼,更有‘压岁钱’,这个年吃用不愁了。”14日,在湖北三山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向贫困户送年货现场,还地桥镇黄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美男满足地说道。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了让贫困户过上一个温暖幸福的新春佳节,三山湖公司联合黄岗村两委、市派驻村工作队——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了为该村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名送年货活动。

据悉,近年来,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黄岗村、三山湖公司对全村贫困户开展了一对一帮扶,经常性入户嘘寒问暖,每逢节日来临之际,都要入户进行慰问。活动现场,3家单位向贫困户送去了水果、油、米和鲜活大草鱼等年货。同时,三山湖公司还为16户贫困户各准备了500元新年“压岁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圆了贫困户的“微心愿”,让他们认领了取暖器、电饭煲、高压锅、羽绒服、羽绒被等生活物资,每家贫困户共领取年货、生活物资及资金达1000元。

三山湖公司2016年正式进驻黄岗村,主要经营谷物及其他作物、蔬菜、园艺作物、水果、坚果、中药材种植及销售,林木的培育种植、林产品的采集及销售,家禽、家畜、水产品及其他畜牧业的养殖及销售,生态农业观光服务等。近年来,三山湖生态农业公司在黄岗村“两委”的支持下,通过土地流转,吸纳贫困户就近务工,帮助他们脱贫,原来的荒山荒水现在成了富民强村的金山银水。(朱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