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乡村振兴

扶贫政策好 努力向前跑

   时间:2020-01-10

分享:

5日,对于阳新县龙港镇阮家畈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天,村党支部与黄石港区驻村扶贫工作队一道,组织全体党员举行“阮家畈将走向何方”大讨论。

随着村党支部书记肖龙伟将讨论话题的抛出,与会的党员们有的陷入沉思,有的相互小声议论。

阮家畈村是黄石港区精准扶贫的对象之一,辖5个村民小组、572户2492人;国网在册贫困户78户242人。其中,黄石港区驻村工作队及5个部门包保48户156人。

扶贫工作队进村以来,采取结对帮扶、发展产业、开展党建引领等多项举措,如今,这些贫困户均已全部脱贫。

贫困户的顺利脱贫,并不意味着扶贫工作的结束。前不久,黄石港区委书记陈汉华再次来到阮家畈村开展扶贫调研。针对阮家畈村的现状,陈汉华提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加大对已脱贫家庭的跟踪力度,防止返贫。同时,要紧盯现有产业不放松,加大对小微产业的发展力度。并利用好黄石港区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帮助阮家畈小学开展教育帮扶。

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以及扶贫工作队的真心作为,让阮家畈村发生了大变化,也让阮家畈村党支部深受感动。“我们今天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感恩扶贫政策,展望美好未来。希望大家各抒己见,共同把阮家畈建设得更加美好。”肖龙伟说。

“新的一年,村党支部首先要明确奋斗目标,积极探讨发展村级经济的有效路径。”党员肖立本首先发言。

“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是重大民生问题,2019年由于长时间干旱,这个问题显得尤为严重。在新的一年里,村党支部要把安全饮水问题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抓住精准扶贫的机遇,想方设法加以解决。”党员肖本龙提出建议。

“村党支部抓政治学习的深入性和扎实性不够,新的一年,村党支部首先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带领村民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党员吴远斌谈出了自己的看法。

发言一个接一个,建议一条接一条,条条都是对阮家畈村发展的肺腑之言,充分体现了党员们对全村发展的关注与支持。

“九分部署,一分落实。”肖龙伟说,在新的一年里,村党支部将与扶贫工作队一道,围绕各位党员提的建议,注重民生工程的投入力度,加大产业的发展步伐,增强发展内生动力,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奋力实现村民的愿望,从而把阮家畈村建设得更好。

肖龙伟的话音刚落,掌声响起。党员们互相鼓劲:“2020年,我们奋发努力,共同加油!”(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