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乡村振兴

税企携手 解贫困户销售难题

   时间:2019-11-25

分享:

“来,称一下,我们采了多少斤?”“递个剪刀给我!”……20日下午,黄石开发区税务局十余名干部走进金海管理区西山村贫困户家的果园,有的帮忙采摘橘子,有的装车运走,干得热火朝天。

近几年,该村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导致一些农产品只能在周边销售,且长期处于低端销售模式。农产品“走出去”困难重重,直接影响了当地贫困户的收入。如何帮助贫困户扩展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成为开发区税务局驻村扶贫工作的关键一环。

日前,该局携手黄石沪士电子有限公司,将企业“引进来”,让贫困户的农副产品“走出去”,为村里的贫困户解决了销售难题。

当天下午,黄石沪士电子行政总监康建华来到西山村现场调研,确认该公司将采购部分橘子和鸡禽作为后勤物资,用于改善职工伙食。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桂华表示:“扶贫工作不仅要看短期效果,更要看长远效果,现在有了企业的支持,我们更有信心取得扶贫攻坚的胜利。”(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