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安全生产

坚决打击取缔“黑气点”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8-24

分享:

21日,市燃气热力管理办公室传来消息,本月该办联合公安部门、社区干部对流动气贩设卡打击,依法取缔隐藏在小区周边的“黑气点”,共收缴液化气钢瓶97只,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今年是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的第一年,市燃气办按照省市安委会相关要求,开展专项检查,同时联合市、区相关部门,集中打击扰乱燃气经营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

近段时间气温升高,液化石油气在运输储存过程中若疏于管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市燃气办加大了日常巡查和风险防控,针对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劝诫及执法行动。本月以来,该办联合公安部门、社区干部,对隐藏在黄石港区博雅小区旁、武汉路小学旁、南岳社区等地的“黑气点”打击取缔,共收缴液化气钢瓶97只。

整治行动中发现,经营“黑气点”的行为人无燃气经营资质和危化品运输许可,营业点为密闭空间,未安装气体泄漏报警系统和消防器材,且全部在居民区内。一旦发生燃气泄漏,后果难以想象。

市燃气办提醒,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市民,务必到正规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站点购气换气。如发现流动气贩和进入居住区的“黑气点”,可向该办举报,电话:6574910。(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