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安全生产

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9-28

分享:

国庆、中秋两节即将到来,为消除安全隐患,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节日安全生产氛围,23日,大冶市安委会印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多措并举保障节庆期间安全稳定。

据悉,大冶市大检查活动从即日起至10月底结束,由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属地乡镇一级政府对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对重点监管企业开展全面检查,14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开展随机抽查和督促检查;市安委会组成13个检查组,分别由市领导带队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督导检查。同时,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应急反应处置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迅速处置。

据悉,大检查与前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管控,集中力量全面排查整治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通讯员 曹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