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安全生产

开展节日市场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5-06

分享:

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五一”期间各类市场主体平稳运行,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专班开展节日市场安全大检查行动。

专班加强农贸市场的巡查监管,督促各个市场进行全方位消杀,加大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并利用市场电子显示屏、广播、公示栏等,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卫生宣传,普及防控知识。

在对食品安全的监管中,以节日热销食品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重点,加大对商场超市、宾馆酒店、药店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督促餐饮从业者严格落实消毒措施,控制堂食人数,不聚众就餐,确保食品安全。

同时,加强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加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监管力度。据悉,仅5月1日,该局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4家,餐饮店35家,药店17家,大型商超5家,宾馆酒店4家,小区物业2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现场责令改正。(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