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就业

2021年空军招飞10月启动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0-09-29

分享:

投身军营,飞翔蓝天,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这是当下不少男生和女生的梦想。现在机会来了,昨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空军面向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10月份启动,除了男生之外,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女生也可报考。

据介绍,2021年空军面向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要求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男生,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1年8月31日至2004年8月31日出生)。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女生,年龄要求同男生一样。

那么还有哪些基本条件?普通中学毕业生报名参加招飞,男生、女生均需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且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身体要求,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am)-110。双眼裸眼视力0字表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文化要求,高考成绩达到本省(区)统招一本线(广东省为高分优先投档线、海南省为部分特殊类型招生线),文理科不限,高考选考科目不限。

其他要求,形象气质好,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符合招飞基本条件的学生,手机下载“空军招飞APP”或登陆中国空军招飞网(ttp://ww. kjzfw.milen)进行网上报名,填写(2021年度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初选参检表》(可在空军招飞网下载打印或复印),参检表经学校盖章后学生自行保管。

学校审查汇总后,将报名名册上报当地招生办,由地市教育招生部门汇总后反馈给广州选拔中心,列入招飞候选对象。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空军招飞为本科提前批录取,不影响其他批次志愿的投档录取。经招飞定选,政治考核、医学选拔、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本省(区)统招一本线(或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投档。2021年7月,空军招飞局根据各省(区)年度招飞计划,对定选合格考生进行择优录取,并寄发空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

据悉,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实行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具体采取两种培养模式,军事高等教育模式和“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孙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