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就业

【本地就业岗位】黄石这20类职业人才缺口大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7-30

分享:

昨日,黄石人力资源市场公布了二季度缺口人数前20大职业,数据显示:目前广电和通信设备电子装接工、质量管理工程技术人员和装卸搬运工3种职业缺口最大,缺口人数分别为1641人、309人、247人。

此外,劳动力市场“求大于供”的职业还包括:电子元器件工程技术人员、缝纫工、商品营业员、餐厅服务员、营销员、电工、装配钳工、收银员、公共卫生医师、其他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化学检验员、保安员、快递员、网约配送员、保洁员、设备点检员、理货员。

市就业局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数据分析,目前黄石用工主阵地是开发区·铁山区电子信息行业,广电和通信设备电子装接工的缺口数量较大,急需质量管理工程技术人员和电子元器件工程技术人员岗位的企业中,大部分也是电子信息行业企业。随着商贸服务业逐步恢复,服务行业的用工需求有一定回升。(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