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就业

阳新县筑巢引凤 35名高层次人才拎包入住公寓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6-18

分享:

筑巢引凤,为人才打造温馨之“家”——16日,阳新县人才公寓(日月公馆小区)正式启用,第二批35名企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直接拎包入住,这是阳新县为落实“富川英才计划”等人才政策而实施的一项重要引才留才举措。

当日早上,来自全县企事业单位的35名人才来到兴国镇南湖嘉华园小区的“日月公馆”房屋分配仪式现场,在通过现场抽签、确认房号、签订租房合同,领取钥匙等程序后,有序入住新房。

老家在宜昌的刘金海是鹏富矿业公司负责危废处置的高层次人才,能够住进公寓,解决生活之忧,他表示非常满意。他说,“客厅很宽敞,家电家具很齐全,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些在阳新工作的外地人的关心,我会在企业发挥我的聪明才智,把企业经营好,管理好,多为国家交税,多做贡献。”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人才生态环境,自2017年起,阳新县启动人才公寓建设,目前已建成并完成装修100套,另有90余套在建,有效保障了阳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住房需求。

此批次人才公寓建设,按照标准适度、配套齐全、安全环保、便利节能的原则配置了公寓家具家电等,35套公寓均达到“拎包入住”标准,其中按人才政策标准,不同层次人才县财政予以50%—80%的租赁补贴,公寓月租金最低的仅60余元。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从2017年至今,阳新引进博士8人,硕士研究生以及“双一流”人才百余人。阳新首批6名高层次人才已于2019年元旦入住山水绿洲小区。

阳新县委组织部表示,下一步,阳新还将建设百余套人才公寓,着力营造爱才聚才良好服务环境,让高层次优秀人才在阳新放心创业、安心工作、真心付出,推动阳新高质量发展。 (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