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就业

送岗位 促就业 助脱贫 阳新累计提供岗位约3万个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6-09

分享:

8日,记者从阳新县人社部门获悉,在按下“生产键”之后,阳新正开足马力,送岗位,促就业,助脱贫,已经累计提供省内外岗位约3万个。

一场招聘会送出约5000个岗位

6日,阳新县城兴国镇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现场。当天上午,莲花广场人声鼎沸,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该县人社、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密切配合,组织人员严格登记测温,发放防护口罩。

闻讯而来的求职者有序进场,仔细阅读招工简章、咨询应聘。来自兴国镇宝塔村的贫困户丁凤得到村委会通知后,一大早就赶到招聘现场。“在家闲了这么久,可一定要找到个合适的工作。”她说。

自阳新复工复产后,各企业一方面抢抓生产,一方面加大招工力度。当天参加招聘会的46家企业主要招聘普工和技术工,提供了4800个岗位,涉及多个行业,薪资待遇也较高。

阳新县劳动就业局局长周少鹏说,兴国镇摸底劳动力7797人,已就业6891,未就业859人。针对未就业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人社部门将联合镇政府通过密集举办招聘会等多途径送岗位,确保贫困劳动力实现100%就业。

据悉,这是该县人社部门牵头“三送一稳”工作以来举办的第四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就业服务大篷车开到家门口

2日,阳新县人社局 “三送一稳”就业服务大篷车开进枫林镇,在该镇各村组开展为期3天的送岗位就业服务活动,把政策和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长圳村,工作人员刚将流动现场招聘会的摊位搭好,立即就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咨询就业岗位信息。

为了帮助村民找到合适的岗位,招聘现场提供了25家企业包括纺织、电子、包装、保安等近3000个岗位,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000份。同时,为化解农村留守人员面临的困难还设置了一些灵活岗位,让村民在家也能挣钱。

柯枝华是枫林湖田村人,前几年一直在深圳从事机械加工,疫情发生后困在家里,看到就业服务大篷车开到了家门口,他也赶到现场咨询。他说,“就在家门口就业也很不错,上能顾老下能看小。”

枫林镇镇长杨寒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群众包括贫困户外出务工受阻,为了帮助这些群众外出务工,枫林镇定期开展以送岗位为主题的“三送一稳”活动。这段时间,该镇联合县人社局开展了多次招聘会,发布了多起招聘信息,目的就是让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群众能务工尽量务工,为巩固脱贫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自开展“三送一稳”工作以来,阳新主动对接省内及江苏、福建等省外企业,广泛搜集用工信息,累计收集县内外岗位信息近3万条,对建档立卡未就业贫困劳动力,通过就地就近吸纳就业一批、市内县内企业招聘就业一批、组织劳务输出异地就业一批、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一批等“四个一批”精准帮扶就业。

据悉,阳新县适龄贫困劳动力37507人,已转移就业约30000人。目前,该县已有约800家省内外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超过3万个。 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