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服务信息

【服务信息】专业服务保障黄石7·16畅游磁湖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2-07-18

分享:

7月16日,7.16全民健身游泳周2022黄石市纪念毛主席畅游长江56周年畅游磁湖活动在团城山公园磁湖清水码头举行。340名游泳健身爱好者,畅游1200米,全部安全上岸。

为保障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组织方多措并举,确保活动万无一失。

首先,在活动报名阶段,设置“高”门槛,要求有常年游泳经验并且身体健康、无基础疾病的游泳爱好者才能报名。

在人员安全保障方面,主办方除了为每名选手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以外,还为每名选手配发救生浮包(俗称跟屁虫),预防溺水。

在活动救援保障方面,泳道两侧布置16条保障艇,平均不到50米就有一条,艇上有来自黄石蓝天救援队的专业救援人员值守,随时为体力不支、出现腿部抽筋等选手不适情况提供紧急救援。同时,还配备有2艘快艇,随时为突发情况提供快速救援。

在医疗救助方面,活动下水点和起水点设置医疗救护点,配备2辆120急救车和相关医护人员,负责参赛选手、嘉宾的医疗保障。

在疫情防控方面,严禁中高风险区及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参加活动或现场观摩;活动前对主会场区域进行清洁消毒;检录处、下水点和起水点均设置防疫检测点,配备防疫物资,并安排专人引导参加活动的人员完成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疫流程。

在防暑降温方面,主办方为选手提供防晒帐篷、冰池和矿泉水、面包、香蕉等赛事服务和补给。

在现场秩序维护方面,协调团城山派出所,调派警力到现场维持秩序,同时招募了10名志愿者参与协助。

正是多种措施的“加持”,才确保了活动的圆满举办。

当前,我市已进入高温季节,私自下水游泳、戏水人员有所增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自觉远离危险水域;家长们要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管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