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重大会议

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24

分享:

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蒙徽在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湖北省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精神,研究电力供保、农业经济稳增长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更强的举措全力打造廉洁政府,以更严的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一丝不苟落实好省委书记王蒙徽讲话要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光谷科创大走廊功能区建设,打造湖北“三高地两基地”重要支撑;加快与花湖机场对接,加大临空经济招商;落实共同缔造理念,全力抓好城市更新工作;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动城市精明增长;强化对上争取落地,切实把厚爱变为动力、支持变为干劲。要准确把握容错纠错工作办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全力推进容错纠错机制在政府系统落地见效,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迎峰度夏工作,坚决守住民生用电保障底线;要全力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电网综合智能化管理水平;要积极对上争取电力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要全力以赴抓抗旱保丰收,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加大农业产业化发展力度,抓好农业救灾减灾等工作,全力稳住农业经济增长。

会议还研究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审议了市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清单。(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