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重大会议

图解|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7-20

分享:

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学习暨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相关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研究招商引资和文旅产业稳增长、应急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增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性,以务实的举措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创新的思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要扎实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密切监测经济运行,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要全面对标对表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安委会“二十条铁办法”,逐条逐项分解落实到位,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夯实基层基础,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持续烧旺招商火,以实实在在的招商成效稳定经济底盘;要紧盯产业链抓好精准招商,突出园区化、链条化、集群化发展,全力引进一批头部和链主企业;要发挥各地优势,抓好协同招商,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强要素保障,推进招商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加快形成实物工程量;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组织好各类推介活动,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要建强人才队伍,切实提高招商引资能力水平。要狠抓旅游产品的设计、包装和推广,提升景区景点开发建设水平,强化旅行社及导游行业培训管理,发挥部门联动效应,切实提升文旅产业在提振消费中的支撑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黄石市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救助实施方案》《黄石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组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