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重大会议

图解 | 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7-13

分享:

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召开第1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财政稳增长工作及全市“双过半”有关情况汇报,研究统计督察整改、经济稳增长、政务服务、粮食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对标对表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着力构建基础扎实、制度科学的工作体系,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水平。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粮食收购政策,稳定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切实稳定全市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

会议要求,要围绕奋进全省第一方阵,抓目标、争进位,抓投资、增动能,抓进规、强基础,抓重点、补短板,持续巩固“双过半”成果,以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更高的要求,全面抓好三季度及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财政在“两稳一保”中的重要作用,强化留抵退税、无申请兑现等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依法依规保障财政收入稳定增长,要从严控制一般性公务支出,积极主动对上“三争”,为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方案,要求创新“一事联办”“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等服务事项,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和办事提速提效,实现数据跑起来、企业和群众少跑路。会议研究了纾困解难提振消费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大餐饮、零售、住宿、文旅、体育、汽车消费等支持力度,全力活跃消费市场。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市脱贫攻坚拟记功奖励集体和个人名单的汇报。(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