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重大会议

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07

分享:

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王忠林省长来黄调研讲话及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黄石市制造业千企节能改造行动方案(2022-2025)》,研究村庄建设项目简易审批、支持城区发展总部经济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提高站位抓投资,突出重点抓项目,强化保障抓落实,为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其他领域安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盯牢盯紧重点指标,抓牢抓实重点项目,做大做强重点产业,做好做优重点园区,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确保二季度各项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双碳”战略,加快制造业千企节能改造,完善能耗评价机制,严控高能耗项目发展,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推进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促进工业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简便易行的联合审批办法,严格落实村庄建设项目正面和负面清单制度,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切实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坚决防范基层“微腐败”。要坚持增量为主、质效为先,强化政策的针对性和激励性,全力支持总部经济发展,做大做强新经济新业态。

会议还审议了《黄石市级债务风险防控两年行动方案》,要求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明确目标任务,严控市级平台公司债务率,做大地方可用财力,落实各县(市、区)共担责任,坚决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