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重大会议

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4-07

分享:

4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审议《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黄石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关于新时代社区减负增效工作的指导意见》,研究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严肃对待安全生产工作,严密排查安全隐患,严管重罚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环境。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提升统计工作质效,抓好统计问题整改,压实统计工作责任,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客观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会议要求,要把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贯穿到教育改革之中,狠抓软硬件建设,配备好师资力量,强化文体资源场所整合利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体育竞赛、艺术实践等活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不断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综合素养。要按照“精简、规范、高效、便民”的原则,依法清理社区工作事项,切实为社区松绑减负,让社区有更多精力为群众提供高效服务,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规范养犬行为,切实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黄石市火灾事故调查处理暂行规定》,研究了社会救助标准调整、2020-2021年黄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评选等工作。(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