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重大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97次常务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3-14

分享:

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政治引领、科学判断、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站位抓好学习贯彻,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深刻感悟、用功践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决战决胜的思想武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转化为落细落实的具体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社区封控,巩固防控体系,坚决做到外防输入输出、内防扩散反弹。要科学精准抓好患者救治,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加快有序恢复医疗秩序。要担当作为抓好复工复产,实行限制清单管理、简便高效有序审批、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深入开展“双千”服务。要安全有序抓好人员流动,持续抓好扫码测温,严控公共场所人流量,完善应急响应机制,有序放开供应出行,加快恢复城市正常秩序。要未雨绸缪抓好统筹谋划,迅速开展核灾查灾、项目谋划、脱贫攻坚等工作,努力做好今年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深入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迅速找出隐患、短板和漏洞,紧盯易发多发领域,杜绝突发新发事件;要坚持安全评估先行,把好复工复产关;要坚决落实好整改完善措施,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要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强化“六稳”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等相关事宜。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