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重大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99次常务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4-02

分享:

 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会前,市政府党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关于脱贫攻坚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将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民生工程来抓,背水一战、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摸清疫情冲击影响、农业增效增收、脱贫短板弱项等问题,抓好巡视巡查问题整改。要坚持统筹推进,常态化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既守牢防控底线,又保持脱贫攻势。要高质量完成各项脱贫任务,扩大农产品销售,拓宽就业渠道,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强化龙头企业带动,全力抓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要完善返贫监测预警、应急救助、常态化帮扶、激发内生动力、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等机制,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要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压实责任,强化包保,用心用情用力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加快组建普查机构,选优配强普查人员,加强宣传培训和协调联动,确保普查工作进度和质量。  

会议要求,要加快《黄石港总体规划》修编和报批工作,最大程度争取合理布局和功能完善,加强岸线资源综合利用,提前做实做细搬迁和新建工作,预留好空间资源,加快推进现代港口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四经普”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国家级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创建等工作,并研究部署了市政府四月份重点工作。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