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重大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00次常务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4-16

分享:

15日,市长吴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研究中国(黄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统筹做好市级城乡居民医保、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水港空港陆港优势,加快电商综合园区、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电商物流平台等载体建设,着力引进跨境电商龙头企业,研究出台各项支持政策,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体系,营造产业良好发展生态,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方案落实,打造我市对外开放新高地。

会议要求,要按照“政策制度统一、医疗服务协议统一、经办服务统一、信息系统统一、基金管理统一”原则,完善我市医保市级统筹方案,进一步提高全市医保统筹层次、支付能力和使用效率,切实加强过渡期间运行评估,确保维护基金安全。

会议指出,受疫情及减税降费影响,今年我市财政收入大幅下降,运行十分困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按照“砍、压、减、调、换、统”的要求,调减预算支出,精打细算抓好支出管理,千方百计开源节流,确保基本民生、保工资及养老金发放、保机构运转。

会议还研究了乡村振兴规划编制、规范社区工作者薪酬等其他事项。

会前,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守牢廉洁底线,找准补牢廉政漏洞风险,铲除权力寻租和腐败的土壤;要加强制度建设,自觉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不断完善制度,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锻造优良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强化监管执法,加强教育培训,切实抓好汛期安全和夏季安全生产等工作。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