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重大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01次常务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5-07

分享:

6日,市长吴锦主持召开市政府101次常务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巡视巡查问题整改、沿江综合整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各司其职,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目标和效果导向,把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国家对湖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补短板、强弱项和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机遇,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对标找差,举一反三,带着问题找不足,对号入座抓自查,确保问题找准找全。要较真碰硬,全力整改,形成问题、任务、责任和时限清单,实行清单交办、挂图作战、销号整改。要标本兼治,务求实效,聚焦贫困人员就业滞留、扶贫产品滞销、扶贫项目建设滞后等新问题,结合“三送一稳”活动,坚持动态管理、立行立改,全面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会议指出,实施沿江综合整治,是我市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优先选项和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要体现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强化规划引领、项目支撑和行动抓手,明确时间节点和建设内容,加大对上争取和资金筹措力度,突出污水直排、矿山修复等环保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全面开展“碧水、绿岸、洁产、畅流”四大行动,加快推进岸线绿化美化、国土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沿江生态修复、绿色码头矿山创建、水生态治理等“六大工程”,高标准打造沿江绿色生态发展示范带。

会议还研究了引进培育总部经济、落实对江苏援黄医疗队员旅游优惠政策、金融信贷考核、突出贡献专家评选、市政府5月份重点工作等事宜。 (万经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