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双随机一公开

黄石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第三季度工贸行业“双随机”执法检查企业名单公告

来源: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8-09

分享:

一、被检查企业

序号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1

湖北天邦饲料有限公司

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江北管理区策湖渡口村10号

2

湖北润阳碳素有限公司

阳新县陶港镇碧庄村68号

执法及检查人员

组长:周家祥  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成员:陈兴斌  市应急局基础科科长

王  鸿  市应急局基础科副科长

魏晓晴  市应急局基础科科员

另从专家库随机抽取1-2名工贸专家

三、检查时间

8月24日至8月30日

四、检查内容

1、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各类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和岗位安全作业规程建立及执行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立情况;安全投入保障情况。

2、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安全生产法》《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等执行情况,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安全设施 “三同时”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

3、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重点检查三级教育培训开展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对外包单位教育培训情况。

4、危险作业审批监控及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高处作业、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危险作业的制度和审批管理情况。

5、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及闭环管理的情况。

6、危险源辨识及分级管控情况。重点检查重大危险源分级、分类辨识、登记情况,现场告知情况,安全生产设施、装备完好状况和日常管理维护情况。

7、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

8、有限空间管理情况。

五、工作程序

执法检查采取听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台账,现场检查重点抽查等检查方式进行。检查完毕后,当面反馈意见,下达执法文书。

六、工作要求

1、被检查企业应当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好自查,积极配合检查,不得拒绝、阻扰。

2、执法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实施检查和权限,不得妨碍企业正常的经营活动,不得泄露被检查单位的技术秘密和业务秘密,不得索取、收取被检查企业的财物或其他利益。

3、如发现执法检查人员在检查活动中有徇私舞弊、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