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双随机一公开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2022年度测绘“双随机一公开” 监督检查结果的公告

来源:测绘科    时间:2022-08-23

分享:

为切实强化测绘地理信息统一监管,提高行政执法效率,规范我市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企业登记管理条例》及其配套法规中各项制度的贯彻实施,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 2022年测绘资质和测绘成果质量“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6月至8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测绘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市测绘“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分为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抽查和测绘资质巡查两部分,我局负责全市乙级测绘资质单位的抽查工作。

2022年度检查对象合计14家,抽检项目共计16项。测绘资质巡查的8家资质单位中,7家检查情况总体符合《测绘资质管理规定》法定条件,1家检查存在问题且未按时完成整改。测绘成果质量检查的8家单位中,有6家测绘成果质量评定为“批合格”,2家“无项目”(具体结果见附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测绘资质巡查

1、测绘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

2、测绘项目登记汇交不及时。

(二)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抽查

1、技术设计书、成果报告等文本编写不规范;

2、测绘成果不规范,存在部分地形地物漏绘、图廓整饰不规范以及引用过期图示、标准等问题。

三、有关要求

(一)各测绘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和吸取教训。要切实提高质量意识,制定运行有效监管措施,在质量管理、生产管理上职责分明,对质量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严格落实两级检查一级验收质量管理制度,切实提高测绘成果质量。要严格执行测绘资质管理相关规定,并做好人员、设备、项目业绩等信息更新。

(二)各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按照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做好资质、质量、信用、项目备案汇交等工作,并重点加大对无资质测绘、超资质范围测绘、以其他单位名义从事测绘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工作力度,营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高质量的测绘保障。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8月23日

附件:

2022测绘“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