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双随机一公开

关于矿产资源领域 “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情况公示

来源:地质科    时间:2022-08-23

分享: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领域监督管理,我局于2021年7月对11家矿山企业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核查小组现场向矿山企业反馈了检查结果,提出了整改意见,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2020年度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方面武钢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大冶铁矿、大冶市尖峰水泥有限公司金山石灰石矿、大冶市方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方解石矿、大冶市大垴山金矿、大冶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丰山铜矿、大冶市天华矿业有限公司龙角山铜矿、阳新鑫华矿业有限公司赵家湾铜矿、黄石市陈贵铜山口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张泗朱铁矿、大冶市陈贵安船矿业有限公司、湖北鸡笼山黄金矿业有限公司鸡笼山金矿、阳新县兴达矿业有限公司李家湾铜矿普遍存在填报错误

二是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方面大冶市方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方解石矿、大冶尖峰水泥有限公司金山石灰石矿、阳新县兴达矿业有限公司李家湾铜矿年度任务治理任务未完成。

三是2020年矿产资源储量年报方面。武钢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大冶铁矿、大冶市方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方解石矿、大冶市大垴山金矿、阳新鑫华矿业有限公司赵家湾铜矿、大冶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丰山铜矿年报质量问题较大。

四是矿产资源“三率”指标检查方面。大冶市天华矿业有限公司龙角山铜矿、大冶市大垴山金矿、湖北鸡笼山黄金矿业有限公司鸡笼山金矿个别三率指标未达标。

五是矿山企业绿色矿山建设方面。大冶市方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方解石矿、大冶市大垴山金矿、大冶市陈贵安船矿业有限公司、阳新县兴达矿业有限公司李家湾铜矿、大冶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丰山铜矿绿色矿山创建需进一步推进。

六是年度抽查问题整改落实方面。2021年已抽查的大冶市天华矿业有限公司龙角山铜矿、阳新县兴达矿业有限公司李家湾铜矿,2021年实地检查部分问题已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