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黄石市委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中共黄石市委办公室    时间:2023-02-02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3-08630 分类其他部门预决算公开
发布机构中共黄石市委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3-02-02
文号

目  录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收支预算安排情况分析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二)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与2022年预算对比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四、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重要会议及承办中央、全省电视电话黄石分会场会议费用“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二)市级公务接待费“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市接待中心专项“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五、名词解释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市委办公室主要负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按照市委要求协调有关方面开展工作,承担市委运行保障具体事务;负责市委各种会议的统筹、组织协调和准备工作,安排市委领导同志的公务活动;及时、准确、全面、保密地向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报送信息,反映有关动态;负责市委值班联络工作;负责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省委和市委重要工作以及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市委阶段性中心工作、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和市委领导交办的重要工作落实的协调推进;负责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全市党务公开工作;负责市委党内规范性文件制定的统筹协调工作,牵头办理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党内规范性文件执行等工作;服务市委领导地方性法规制定工作,协调市委法律顾问服务相关工作;负责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市委中心工作,组织和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谋服务;负责市委文件、文稿、市委有关领导同志讲话的起草、审核、印发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全市的请示报告工作;负责市委办公室管理的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和有关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党中央、省委文件及市级党政军机关及其要害部门机要文件等公文的传递交换工作;负责全市档案事业的发展规划、宏观管理和组织协调,全市档案工作的业务指导、监督检查和协调推进等工作;协调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黄石军分区和市直各部门的工作,指导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

市委办公室为市委工作机关,正县级,加挂市档案局牌子,内设机构13个,分别是秘书一科、秘书二科、会议科、总值班室(信息科)、市委督查一室、市委督查二室、文书科(市委法规室)、综合科、政工科(机关党委办公室)、行政科(档案行政管理科)、公文交换科(机要交通站)、国家安全科、离退休干部科。市委办公室机关及统一管理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现有人员88人,其中,行政人员58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人员5人,非参公事业人员10人,其他人员15人。

二、收支预算安排情况分析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2362.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2.96万元,项目支出190万元。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606.39万元,增幅38.7%,主要原因是2022年无绩效奖金预算安排;项目经费支出预算安排19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与2022年预算对比情况

经济分类

2023年

2022年

同比增加

因公出国(境)费用

0

0

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2

52

0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0

0

公务接待费

1

1.5

0.5

合计

53

53.5

-0.5

2023年预算安排较上年减少0.5万元,其中,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2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车辆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政府采购情况

1、2023年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359.47万元。其中,工会经费25.01万元、福利费31.27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2万元、日常办公费250.19万元。

2、2023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经费10万元。其中,货物类3.95万元、服务类6.0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截止2022年12月31日,本单位实际共有公务用车13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2023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0、项目支出表


四、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项目一: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重要会议及承办中央、全省电视电话黄石分会场会议费用,主要用于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全会、其他全市重要会议支出。

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重要会议及承办中央、全省电视电话黄石分会场会议费用“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项目二:市级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全市公务接待。

市级公务接待费“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3、项目三:市接待中心专项。主要用于公务专用通道服务费用、公务接待租车费、接待服务开支等。

市接待中心专项“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五、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3.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4、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行政运行:反映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经费。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