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2023年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时间:2023-02-01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3-08463 分类其他部门预决算公开
发布机构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发文日期2023-02-01
文号

第一部分: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部门2023年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部门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二、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2023年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2023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本预算草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黄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三定”方案规定的职能和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编制,草案所列内容准确、真实、完整。我部门将根据审查批复的预算做好执行工作,对预算执行结果负责,并依法接受市人大审查监督。


第一部分: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黄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黄石市委市政府驻北京群众工作办公室)部门主要职责:驻京群众工作、政商联络、公务接待服务、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黄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黄石市委市政府驻北京群众工作办公室)是纳入我市财政预算的正县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根据《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明确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机构编制等问题的通知》(黄编发〔2010〕10号),核定我处编制2名,领导职数一正一副。2020年12月31日《市委编委关于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机构编制调整的批复》(黄编文〔2020〕31号),核增我处参公事业编制2名、内设机构1个(综合科),其中,内设机构核增正科级和副科级领导职数各1名。调整后,我处参公事业编制共计4名,实有在职人员3名,退休人员2名,另聘用工作人员4名。

三、部门2023年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收入223.22万元,较2022年173.8万元增加28%,2023年在职人员年初预算数为3人,2022年在职人员年初预算数为2人,人员增加对应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也有所增加。

四、部门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5.22万元,与2022年75.8万元相比增加了65%。其中人员经费106.6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06.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48万元);较2022年60.8万元相比增加了75%,因人员增加对应的费用也有所增加。商品服务支出经费18.6万元,其中:办公费4.28万元,工会经费1.29万元,福利费1.6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交通费3.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6万元。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情况

根据驻京工作实际,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2023年“三公”经费与2022年保持一致。主要用于信访维稳、政商联络、公务接待、招商引资等工作。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八、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公务用车共有2辆,主要是用于日常公务应急使用。

十、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预算为98万元,与2022年98万元相比无变化,主要用于信访维稳、政商联络、公务接待、招商引资等工作。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二、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经费。

(三)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政府以所有者身份依法取得国有资本收益,并对所得收益进行分配而发生的各项收支预算,它是政府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二部分:部门2023年预算表

1.附件1:市驻京联络处2023年部门预算表.pdf

2.附件2:市驻京联络处2023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