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委组织部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市委组织部    时间:2023-02-01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3-08329 分类其他部门预决算公开
发布机构市委组织部 发文日期2023-02-01
文号

目录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二、专业名词解释

十三、 附表

十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一)干部教育培训(组工干部培训)专项经费

(二)公务员工作经费

(三)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经费

(四)人才基金

(五)组织工作专项经费




中共黄石市委组织部2023年

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中共黄石市委组织部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和落实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组织、干部、公务员、人才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并加强检查督促。

(三)负责全市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研究,负责市党代表的组织、联络、服务等工作。

(四)负责全市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管理监督工作,组织指导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党外干部、妇女干部工作,组织实施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考核评价工作。

(五)负责全市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和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及政策指导,加强对公务员的监督工作。

(六)负责全市人才工作的统筹协调和人才队伍宏观管理,承担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七)负责全市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

(八)负责研究和指导市委直属机关党建、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等工作。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共有16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研究室(法规室)、组织一科(市党代表办)、组织二科(市委党建办)、干部一科(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干部二科、干部三科、市考核办、公务员一科、公务员二科、人才工作科(市委人才办)、干部教育科、干部监督科(举报中心)、信息管理科、市直机关工作一科、市直机关工作二科组成。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2023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1.2023年预算安排收入3692.7万元,具体为财政拨款收入3692.7万元,与上年收入1723万元,相比增加了1969.7万元。(主要原因为2022年人才基金预算为1800万元,市财政局将此列为全市科技创新项目资金内,未计入我部预算)

2.2023年预算安排总支出3692.7万元:基本支出1159.7万元(人员支出 100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5.7万元);项目支出2533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3年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55.7万元,其中日常公用支出136.87万元、职工福利费18.8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为 14万元,与上年三公经费预算36万元相比减少22万(2022年新购公车22万元)具体为:

1.公务应急车辆购置运行维护费4万元。购置费0万元,运行费4万元。

2.公务招待费10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无此类情况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无此类情况

八、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1.6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购买复印纸1万、电脑空调等电器2.6万、印刷8万。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

十、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我部对预算项目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设立绩效目标。其中:

人才培养专项工作长期目标:统筹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健全党管人才工作机制,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加快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年度目标:以推动产才融合、加速聚才兴业为主线,组织实施市级重点人才项目,引育一批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推动人才创新创业平台聚才用才,及时兑现相关人才激励政策,努力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人才资源。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长期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抓好干部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年度目标: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围绕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办好市级专题培训班。

基层党建工作长期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高质量发展,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年度目标:继续深化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改革,围绕村级集体经济扶强壮大、祠堂教堂整治转化、两新组织覆盖有力有效,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弱项。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二、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反映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6.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8.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三、附表




十四、2023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一)干部教育培训(组工干部培训)专项经费

(二)公务员工作经费

(三)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经费

(四)人才基金

(五)组织工作专项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