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市委政法委    时间:2023-01-31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3-07974 分类其他部门预决算公开
发布机构市委政法委 发文日期2023-01-31
文号

目录

第一部分:市委政法委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2023年经费预算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三)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

3.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7.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0.项目支出表


市委政法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市委政法委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市委政法委员会是市委领导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统筹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指导协调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监督和支持政法部门依法行驶职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指导协调政法部门媒体网络宣传工作,推进政法智能化工作,指导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截至2023年1月,市委政法委机关人员编制数39(行政26个,事业11个,编内聘用2个),实有在职人员36人(行政24人,事业10人、编内聘用2人),退休人员6人。

市委政法委内设9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市司法体制改革办公室)、执法监督科、干部科(政法队伍建设指导科)、宣传教育科、政治安全科、维稳指导科、综合治理科、政法智能化建设工作科,代管1个群团组织(黄石市法学会),下属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黄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第二部分:2023年经费预算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1.预算安排收入1366.21万元,具体为财政拨款收入1366.2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收入预算1095.89万元相比增加270.32万元,增幅为24.6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安排了人员绩效工资,导致预算收入增加。

2.预算安排总支出1366.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2.21万元,占总支出的65.31%;项目支出474万元,占总支出的34.69%。部门预算支出与上年预算支出1095.89万元相比增加270.32万元,增幅24.67%,其中,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70.5万元,增幅43.51%,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18万元,减幅0.04%。

1)基本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744.83万元,较上年增加240.1万元,增幅47.57%。主要用于干部职工工资、津补贴、医保、养老、公积金等缴费。增加的主要原因为:2023年预算将绩效工资纳入人员经费,并且随着工资总额增长,保险、公积金等缴费随之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111.86万元,较上年减少0.42万元。减幅0.37%。主要用于机关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工会会费、交通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52万元,较上年增加30.82万元,增幅655.74%。主要用于退休费和退休人员医疗补助。增加的主要原因为2023年预算将统筹待遇补贴纳入离退休人员经费预算。

2)项目支出

预算安排5个专项资金,共计47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与上年相比减少0.18万元,减幅0.04%,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了部分项目经费。

平安法治黄石建设先进个人60万元,主要用于先进个人表彰奖励款。

社区网格化项目经费142万元,主要用于网格平台系统运维。

其他三个涉密项目经费合计272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用经费)111.86万元。办公费39.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水电、邮电、办公用品、硒鼓粉盒、打印复印、维修费等开支),公务接待费0.55万元,劳务费3万元,工会经费11.05万元,福利费13.82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8.1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35万元。

(三)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6.75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通行费等支出。

其中,公务接待费2.75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上级部门来黄调研督导、外地来黄考察学习等公务接待支出。

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0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8万元,全部用于货物采购,主要是办公设备、办公家具、打印纸等目录内的采购,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整。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应急用车1台。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5个,预算共计47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社区网格化建设项目全年实现网络系统维护计划完成率、故障排除及时率、运行正常率100%,网格员和居民满意度均达到80%,社会环境和谐稳定。

平安法治黄石建设先进个人嘉奖项目全年实现奖金拨付及时率、到位率100%。

其他3个项目涉密不作说明。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反映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六)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第四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黄石市委政法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黄石市委政法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