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2022年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时间:2022-02-13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2-12715 分类其他部门预决算公开
发布机构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发文日期2022-02-13
文号

部分: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预算概况

二、部门年度重点工作

三、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分析

四、部门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部分:部门2022年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一、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本预算草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黄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三定”方案规定的职能和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编制,草案所列内容准确、真实、完整。我部门将根据审查批复的预算做好执行工作,对预算执行结果负责,并依法接受市人大审查监督。

一、部门预算概况

黄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黄石市委市政府驻北京群众工作办公室)是纳入我市财政预算的正县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根据《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明确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机构编制等问题的通知》(黄编发〔2010〕10号),核定我处编制2名,领导职数一正一副。2020年12月31日《市委编委关于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机构编制调整的批复》(黄编〔2020〕31号),核增我处参公事业编制2名、内设机构1个(综合科),其中,内设机构核增正科级和副科级领导职数各1名。调整后,我处参公事业编制共计4名,实有在职人员2名,退休人员2名,另聘用工作人员4名。部门主要职责:驻京群众工作、政商联络、公务接待服务、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

二、部门年度工作重点

1、做好我市驻京信访维稳工作,依法依规做好进京上访人员的劝返接回工作力度,维护首都的和谐稳定。

2、做好公务接待工作,加强规范化管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六条要求以及《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制度规定,建立健全公务接待制度,严格按照接待范围、标准,做好驻京公务接待工作,并提高公务保障服务水平,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

3、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政商联络工作,努力形成黄石与京津冀同频的工作格局。加强与中央国家机关及相关部门的联络沟通,为我市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提供精准服务。做好在京籍老乡的联络,服务我市经济建设。

4、加大招商工作力度,依托驻京优势,全力在京津冀地区开展招商工作,完成市里布置的招商任务。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73.8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收入。较2021年200.11万元下降了13%,主要原因为奖励政策还未到位,预算中未计入奖励金额。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73.8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支出。较2021年200.11万元下降了13%,主要原因为奖励政策还未到位,预算中未计入奖励金额。

四、部门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5.8万元,与2021年102.11万元相比下降26%。其中人员经费60.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60.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25万元);较2021年87.27万元相比下降了30%,商品服务支出经费15万元,包括 办公费1万元,水电费1.85万元,工会经费0.86万元,福利费1.0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日常其他交通费2.0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万元

五、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根据驻京工作实际,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2022年“三公”经费与2021年相比无变化。主要用于信访维稳、政商联络、公务接待、招商引资等工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经费。

(三)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与去年一样。

八、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市驻京办共有项目预算1个,其项目支出绩效预算为98万元,与2021年98万元相比无变化,主要用于信访维稳等工作。

2022年项目绩效目标:做好我市驻京信访维稳工作,依法依规做好进京上访人员的劝返接回工作力度,维护首都的和谐稳定。

九、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部分:部门2022年预算表

1.附件1:市驻京联络处2022年部门预算表



2.附件2:市驻京联络处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本表在项目库审核阶段报送)
申报单位(盖章):黄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信访维稳
项目属性持续性项目R新增项目□
项目分类常年性项目R延续性项目□一次性项目□
项目类别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
本级支出项目□
特定目标类——
转移性支出项目□
项目总预算98项目当年预算98
项目资金来源资金总额98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其中: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余
支出功能类科目类:[201]-般公共服
务支出
款:[20103]政府办公厅 (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2010303]机关服 务(政府办公厅(室) 及相关机构事务)
项目概况、内容及依据1、主要内容:配合北京市做好维护首都稳定的有关工作,负责全市在京群众工作;
2、申请理由及政策依据:《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明确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机构编制等问题的通知》(黄编发〔2010〕10号)、《市委编办关于明确市政府办公室管理的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编制职数的函》(黄编办函〔2021〕58号)
项目前两年预算安排、使用情况及当年预算变动情况1、2020年维稳项目预算为92.8万元,2021年维稳项目预算为98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了5.2万元
2、2022年维稳项目预算为98万,与去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3、因项目经费保障比较到位,驻京信访维稳工作开展较有成效。
项目支出明细预算项目支出明细金额
1、工资福利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88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4、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5、资本性支出10
6、对企业补助
7、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8、其他支出
合                 计98
测算依据及说明
项目绩效目标中期目标年度目标
  加强驻京群工人员规范管理,优化业务流程,及时将进京上访人员劝返。及时安全将进京上访人员劝返,维护首都和谐稳定。







一级指标二级指标指标内容指标值备注



数量指标劝返率100%
质量指标安全劝返97%
滞留、滞访北京人员15人
时效指标每月统计
年中检查7月份
年末检查12月份
成本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及时将黄赴京上访人员劝返,维护首都和谐稳定最大限度
环境效益指标维护首都和谐稳定最大限度
可持续影响指标  通过及时有效安全劝返,为黄石和首都的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大限度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具体指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