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黄石市委组织部2022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市委组织部    时间:2022-02-10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2-11189 分类其他部门预决算公开
发布机构市委组织部 发文日期2022-02-10
文号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黄石市委组织部单位概况      

第二部分 2022年经费预算说明

(一)2022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

1、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2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2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8、2022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9、项目支出表

第五部分 2022年度项目支持绩效目标批复表

(一)市委组织部大组工网替代建设项目专项经费

(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专项经费

(三)公务员招录专项经费

(四)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经费

(五)人才基金

(六)组织工作专项经费


一、中共黄石市委组织部单位概况

部门职责、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和落实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2.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组织、干部、公务员、人才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并加强检查督促。

3.负责全市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研究,负责市党代表的组织、联络、服务等工作。

4.负责全市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管理监督工作,组织指导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党外干部、妇女干部工作,组织实施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考核评价工作。

5.负责全市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和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及政策指导,加强对公务员的监督工作。

6.负责全市人才工作的统筹协调和人才队伍宏观管理,承担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7.负责全市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

8.负责研究和指导市委直属机关党建、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等工作。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情况

共有16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机关党委)、研究室(法规室)、组织一科(市党代表办)、组织二科(市委党建办)、干部一科(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干部二科、干部三科、市考核办、公务员一科、公务员二科、人才工作科(市委人才办)、干部教育科、干部监督科(举报中心)、信息管理科、市直机关工作一科、市直机关工作二科。

二、2022年经费预算说明

(一)2022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1.2022年预算安排收入1723万元,具体为财政拨款收入1723万元,与上年收入1733.71万元,相比减少了10.71万元,减少原因为人员减少。

2.2022年预算安排总支出1723万元:基本支出568.01万元(人员支出 411.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6.53万元);项目支出1155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9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购买复印纸3万、电脑等电器6万、印刷10万。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为36万元,与上年三公经费预算16万元相比增加20万,具体为:

1. 公务应急车辆购置运行维护费26万元,其中购置费22万元、运行费4万元。

2. 2.公务招待费10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2年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56.53万元,其中日常公用支出128.54万元、职工福利费27.99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 台,单价 100 万元的以上专用设备数量为0。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我部对预算项目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设立绩效目标。其中:

人才培养专项工作长期目标:严格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发展创新创业环境,全面提高全市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年度目标:统筹优化市级重大人才工程项目,及时兑现相关人才政策,培养引进一批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持续推进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和智力资源转化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长期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抓好干部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年度目标: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围绕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办好市级专题培训班。

基层党建工作长期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高质量发展,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年度目标:继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围绕村级集体经济扶强壮大、祠堂教堂整治转化、两新组织覆盖有力有效,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弱项。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反映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6.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8.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四、附表

1.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2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2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8.2022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9.项目支出表

五、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专项经费

(二)公务员招录专项经费

(三)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经费

(四)人才基金

(五)组织工作专项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