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政策解读

解读《中共黄石市委常委会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1-08-11

分享:

解读单位 发布日期2021-08-11 19:44:22
解读类型媒体解读 解读方式图文方式

8月11日,中共黄石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审议讨论《中共黄石市委常委会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黄石实际,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取得实质性突破,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黄石路径”。

一图读懂

《中共黄石市委常委会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黄石落地生根

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办的“必答题”、省委部署的“重点题”。

关键词:在学深悟透中凝聚改革共识

关键词:在调查研究中找准改革方向

关键词:在多方联动中压实改革责任


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社会治理网络体系

坚持党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全面领导,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推动党的组织有效嵌入基层治理架构之中。

关键词:纵深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

关键词:创新推进社区治理机制落实

关键词:扎实推进小区“三方联动”机制运转


全力打造数量充足、素质过硬的基层社会治理骨干队伍

建强用好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队伍,推动服务和资源力量向基层倾斜,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建强社区专业队伍

关键词:推动党员常态化下沉

关键词:发挥志愿服务作用


稳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乡村振兴

坚持城乡基层治理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坚持以城带乡,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不断探索市域乡村治理路径,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关键词:坚持选优配强村“两委”干部队伍

关键词:大力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提档升级

关键词:持续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

关键词:着力加强农村乡风文明建设


下一步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成果,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乡村振兴,坚决答好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必答题”,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城市建设打牢坚实基础,为加快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