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1-21

分享:

文件名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工作的通知 文件类型文件资料
发文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黄政办函〔2020〕3号
发文日期2020-01-21 10:08:47 发布日期2020-01-21 10:08:47
效力状态 主题分类

大冶市、阳新县、各区人民政府,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近年来,根据工作需要,市政府先后成立了一批议事协调机构,在落实省政府决策部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部分议事协调机构或已不适应形势需要。根据有关要求,现将开展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范围

2017年清理予以保留和之后新设立的市政府或市政府办公室发文成立的议事协调机构(包括领导小组、协调小组、委员会、指挥部、联席会议、考评小组、协商小组、专项小组等)。

二、工作步骤

(一)自查阶段(2020年1月21日至2月1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工作,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认真梳理本单位承担的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指挥部等设在本单位的议事协调机构),按要求如实填写《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自查表》,经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20年2月1日前通过政务办公集约化平台报市政府办公室文书科(联系人:刘康;联系电话:0714-6359224)。对逾期不报或不如实填报的单位,市政府办公室将予以通报。

(二)审核阶段(2020年2月下旬前)。市政府办公室将对各单位上报的议事协调机构进行汇总审核,并与相关单位进行反复沟通,提出保留、合并、撤销、更名、调整等建议,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三)公布阶段(2020年3月底前)。清理意见经市政府同意后,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议事协调机构清理结果通报。

附件: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自查表

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20日